婚後就一直沒有避孕,卻一點消息也沒有,婆婆媽媽們從原本笑笑的關心到最近一直在探問我們是不是有在吃避孕藥?

終於忍受不了這些關心,抓著老公去新竹馬階翁順隆醫師那兒看診(104年4月)

週六的馬偕人山人海,動線混亂,第一次來的我們像無頭蒼蠅,非要抓了個護士問他如何報到才行

等了應該快2hrs才看到醫師

翁醫師讓人感覺平平,不特別熱心也不會很冷淡,有問必答,但是若沒問他也不會多說太多,婦產科醫師都很忙完全可以理解

他問了沒避孕的時間,就先進行簡單的腹超和陰超(有點忘記是只有陰超還是兩個都有...)

記得當天好像有來月經,但量不大,還問醫師這樣真的可以照嘛?會把診療台弄髒欸............醫師說沒關係,他有看過量更大的流整片

醫師照了照說子宮看起來很乾淨很正常,預約了經期第三天的抽血和輸卵管攝影,就回家了...

聽到要做輸卵管攝影非常害怕,網路上一堆人哀鴻遍野,說是有多痛多不舒服,被嚇到很挫...

相較之下抽血就簡單多了,下班經過直接進馬偕抽血,平日下午排抽血的人很少,大概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了

接著就是令人害怕的輸卵管攝影......

輸卵管攝影印象中要在月經排乾淨之後進行。

當天請了一整天的假,老公也陪我一起去。早餐吃完之後就要開始禁食,攝影是排在下午

在放射科報到,櫃台問我要不要加自費軟管,說出血量比較少,也比較不會痛噢!印象中好像加800元的樣子(?)

但我當天也許是狀況不錯很樂天,馬上就決定用健保的就好,省下這一筆

批價之後交給櫃台,就可以換上綠色的袍子,飾品和內褲都要脫掉

我是排4號,前面有幾位年紀看似比我大的前輩們先拍了,每個出來臉色都很正常

輪到我進去了,先會有護士問你月經量、月經週期和同房次數,問完就直接上抬了

爬上去躺下,有點任人宰割的感覺。感覺到冰冰的鴨嘴先放進去,然後慢慢有個有點冰冰的金屬(?)伸進子宮深處(明明聽說是把器械掛在子宮頸而已~~但總覺得好深阿)

當下覺得異物感蠻重的,但還可以忍受,就是不大舒服但也算不上痛

掛好器械要打顯影劑,醫師請我先往左偏一點,但下體卡了個異物+緊張緊繃整個肢體僵硬,還是很努力了稍微用腿的力量稍微挪動了一點點

左側很明顯得感受到有液體流進腹腔,換到右側的時候則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就聽到醫師和其他人講說打多一點、打通他,結果就感覺有顯影劑從下體流出來了........醫師就幫我擦了擦,塞了紗布就讓我出去坐了

當下是感覺像輕微的經痛,但是半小時後就幾乎沒感覺了,小量的出血大概持續了兩天

馬偕的放射科不做診斷,所以當下我就感覺應該有一邊不通,但也得不到答案,就只能等到約回診的時間一起看報告。

又過了一週,來馬偕看報告,當天等了超~久~因為醫師在接生,大概又多等了1個小時以上才看到翁醫師

我老公:精子型態偏低、抗體也在邊緣值,活動力OK,液化時間30min,數量則是普通人的三倍!所以說我老公是以數量取勝!

醫師說老公這樣的狀況是能自然受孕的,而且沒有改善的方法,型態和抗體都是天生的!

講到我的部分......TSH, AMH, FSH, PRL, LH, E-2數值全部正常標準內,但是......右側輸卵管阻塞,疑似水腫!

醫師說我的輸卵管一邊非常通暢,所以還是有機會自然受孕,他說我們年輕可以回家自己努力看看(我27歲, 我老公30歲)

若急了話先考慮回醫院照卵泡,或做人工,然後就讓我們回家了。

而我們倆人在聽到可以自然受孕之後心中大受鼓舞,也就懶得再回診追蹤,就這樣拖到了結婚後的第3年6個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zu 的頭像
    Yuzu

    幸福馬上就來臨

    Y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